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印度经济增速很快会超越中国

redianlengkan 2014-05-20 13:03:25 总第24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福布斯》

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仍在以7.4%的年率轻快前行。此外,中国政府为遏制迅速扩大的债务问题降低放贷速度,似乎也取得了成功。现在,中国正在实施大量改革,估计会推动该国进入下一轮增长周期。

相比之下,印度的局面是一团糟。财政年度的GDP将跌至5%以下,接近十年来的谷底,政府和企业债台高筑,经常项目逆差此前一直失控,通胀水平2013年晚些时候达到两位数,企业信心和投资均处于极低水平,腐败依旧猖獗。

但深入来看,中国的经济前景似乎并不比印度的乐观。首先,中国的GDP增速放缓的程度极有可能远远超过政府公布的数据。其次,鉴于之前中国信贷的激增程度,几乎肯定中国的信贷紧缩需要进行多年时间,而不是几个月。第三,中国的经济改革对短期增长而言会起到阻碍作用,反腐对零售消费的影响就已经证明这一点。

另一方面,有许多迹象表明印度的经济恐怕已经触底。经常项目逆差大大缓解,货币稳定下来,通胀水平大幅回落,企业收入不断增加。随着通胀的回落,印度很快会降低利率,这恐怕会成为下一轮投资周期启动的“催化剂”。注重经济的新政府的选出,会让投资加速和生产率提高几乎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