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俄欲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

redianlengkan 2014-05-20 13:02:41 总第241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中国计划5月下旬与俄罗斯在东海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如中国国防部所说,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旨在深化两军务实合作。

海上联合军演,确实仅仅是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俄罗斯与中国之间更牢固的双边关系的一个例子。在习近平上任不久,中国开始对俄罗斯展开一场新的魅力攻势。表现之一是,习近平在2013年3月选择俄罗斯作为他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正式出访的目的地。当年晚些时候,他又到俄罗斯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今年早些时候再度赴俄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这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密切关系也带来了一些显著成果。除上面提到的前所未有的海上军演外,俄罗斯表示出更大的意愿向中国出售先进的防务技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