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车展:汽车企业纷纷瞄准中国市场

liaowangzhisheng 2014-05-10 12:21:48 总第240期 放大 缩小

 

几百名粉丝出现在北京车展的现场,为的是来看自己心爱的韩国男演员金秀贤。金秀贤原本应该出席推广现代汽车的最新SUV,但他最终因安保问题先是被迫取消出场,而后又匆匆赶场3分钟,招致了粉丝的愤怒与不满。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紧缩计划,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正进行大规模的反腐运动。在北京车展上,政府买家寥寥无几可以作为例证,但对于每天12万背着相机前来参观的人来说,变化体现在,以往穿着暴露的车展模特被穿着端庄的年轻男女取代。在许多方面,这次车展的水准都能和国际大型车展比肩,那些车展很早之前就取消了穿着暴露的模特。

可全球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不会让此次车展失去吸引力,无论是反腐或是金秀贤的匆匆闪现,因为此次车展意义重大。这些汽车制造商们寄望北京车展提振汽车销售量,来弥补庞大但日渐萎缩的市场。

去年中国的汽车总销量达到1790万辆,但今年销售增速预计从15.7%跌至8%。当然,8%对绝大多数其他市场来说,已经是梦寐以求的增速了。中国销售额对全球萎靡不振的制造业的提振是显而易见的,而同期美国和欧洲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市场状况一直不佳。

在此次车展上,新车型的展出简直让人眼花缭乱。福特汽车展出了新款轿车,该车在中国设计,面向全球销售;此外,还展出高端奢侈的林肯轿车来吸引中国年轻买家,该车可以根据买主需求进行定制版本。通用公司展出了新版雪佛兰科鲁兹和Trax SUV,目标是中国蓬勃发展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市场。在中国国内展区,不甘示弱的长城汽车推出了新款SUV,长城哈弗8。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宣布他们的吉普车品牌将于明年在中国生产,合作方是菲亚特的中国合作伙伴广汽集团,这样可以帮助他们降低高额的征税。

Jeep展出了2014年最新推出的自由侠SUV,目标同样是中国的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市场。Jeep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说,该公司计划增加50个经销商,构成约250个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很明显,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SUV市场。”Manley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增长,尽管在短期内可能会放缓。”

本届车展上也是一些汽车厂商的激战场。比如通用公司宣布2017年之前,在中国投资45亿欧元并且在明年建立更多工厂,以此来同大众汽车和中国本土企业进行竞争。

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推出了“唐”SUV,这款混合动力车号称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比亚迪的展台焦点很大部分放在了其在公共交通领域方面的成功,比如E6出租车。“这款车似乎比普通的出租车更加舒适。”一位试座后的游客表示。

奔驰也推出了和比亚迪联合生产的电动车Denza,这款车将在9月面世,预计售价369000人民币,尽管它可以获得政府补贴。这款车是五人座车,将会由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生产,最高时速可达300千米/小时。不过来自上海的付先生说,他感觉这款车需要制造更大的影响力来获得成功。

中国是世界上豪华车最大的市场。曾经有报道说有人一口气买了五辆宾利,这个传言或许不假。在车展上,一个穿着昂贵的年轻人正在看宾利欧陆。他说,“我已经有了一辆宾利。你要是问我喜欢这个车的哪里,很明显是外观。引擎的好坏当然也很重要,但是外观是主要的。今天我最喜欢的一辆车是迈凯轮。我家涉及汽车贸易,所以我想我们可能会进一步看看迈凯轮。”

劳斯莱斯展台前面挤满了人,但很少有人可以试座,除非有预约。一位年轻的小姐说,“只有买车的人才可以进行试座。”

至于中国汽车在海外销售,似乎不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尽管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计划将斯洛伐克作为其第一个全球出口市场,然后在两年内在西欧推广其品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