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集体制裁

redianlengkan 2014-05-10 10:03:12 总第240期 放大 缩小

 

4月27日,重申不会离开亚洲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俄罗斯政府:“如果俄罗斯继续沿着挑衅之路走下去,不想着和平解决问题,将产生严重且持续性的后果。”

在奥巴马的主导下,第三轮对俄制裁最早在当天实施,并且冠上“西方七国集团(G7)共同决定”的名号,这个西方工业大国组织3月份刚把俄罗斯除名。

早已预料西方此举的克里姆林宫用“制裁只会让俄罗斯更强大”简单回应,而4月初,俄外长以“不想说太荒谬,也不想说一点不在意;没有快乐可言,但也并非痛苦不堪”充满诗意地总结前两轮制裁。

奥巴马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要用新制裁把俄罗斯拉回谈判桌。法新社称,这是奥巴马就新一轮对俄罗斯的制裁首次公开表态,他将制裁目的称作对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挑衅的惩罚。奥巴马强调集体制裁的必要性,称美国不应单独对俄实施制裁,使之成为美国对俄罗斯的问题,而必须确保美国作为国际联盟的一部分向俄罗斯发出被孤立的信号。

此前一天,奥巴马秀出近日电话协商成果:G7领导人一致同意强化对俄罗斯的制裁。这是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后西方第三轮对俄经济制裁。瑞士《商报》认为,声明清晰无疑,要进行一次真正的经济制裁。西方提高嗓门的另一个重要动机是,乌克兰总统选举临近,西方必须给予支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