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瞩目长江

redianlengkan 2014-05-10 10:01:02 总第240期 放大 缩小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这位总理当天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此前,李克强乘船考察了长江黄金水道。

李克强指出,从沿海起步先行、溯内河向纵深腹地梯度发展,是世界经济史上一个重要规律,也是许多发达国家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共同经历。长江横贯东中西,连接东部沿海和广袤的内陆,依托黄金水道打造新的经济带,有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

李克强说,建设长江经济带,就是要构建沿海与中西部相互支撑、良性互动的新棋局,通过改革开放和实施一批重大工程,让长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经济区三个“板块”的产业和基础设施连接起来、要素流动起来、市场统一起来。

李克强强调,建设长江经济带也是深化改革开放、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建设统一开放和竞争有序全流域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要建立健全区域间互动合作机制,完善长江流域大通关体制,更好发挥市场对要素优化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长江生态安全关系全局,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永续利用,走出一条绿色生态的新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