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俄有望5月签署东线供气协议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1:40:18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俄国俄新社

中俄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在北京举行。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在会后表示,中俄双方目前正积极工作,力争于5月签署东线供气合同。

德沃尔科维奇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方主席张高丽举行了会谈。出席会议的俄方代表团由相关部门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俄罗斯石油公司、诺瓦泰克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等大型企业的代表组成。

俄气也发布公告称,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4月9日在北京就东线供气合同的筹备磋商取得了进展,计划于4月底以前在莫斯科展开下一轮谈判。

俄气总裁米勒与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4月9日讨论了对华管道供气的问题。双方指出,俄气通过东部线路对华供气合同的筹备谈判取得了重要进展。

2009年,俄气与中石油签署了对华供气基本条件的框架协议,规定每年向中国市场出口680亿立方米天然气。2010年,双方订立了扩展性供气基本条款。2013年9月,双方又签署了《俄罗斯通过东线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

2013年3月,俄气和中石油签署了东线管道供气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计划铺设“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支线。米勒当时表示,俄气可以从中方拿到预付款,供气有望于2018年开始,年规模380亿立方米,未来有望提升至600亿立方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