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什瓦利克”号访华凸显中印防务合作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1:36:41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印度《印度斯坦时报》

4月下旬,印度本土建造的“什瓦利克”号隐形护卫舰与来自巴基斯坦、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海军舰艇一道在中国海域举行演习,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5周年。

演习于4月23日和24日在青岛举行。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印度武装部队进行联合演习的情形非常罕见。

去年11月,中印两军才在中国西南地区举行了双方历史上第三次联合训练——一场联合反恐训练。中印海军之间很少进行正式演习和互动,尽管外界知晓两国海军在打击海盗方面存在合作。

实际上,“什瓦利克”号在2012年6月曾同其他3艘印度海军军舰组成编队抵达上海港。这是首次有4艘印度军舰在中国城市停靠。

今年2月,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访印期间提议建立两国海军的海上对话机制。对话或将覆盖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救援反应以及其他一些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