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英九:利大于弊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1:31:30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4月18日,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说,民众对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总是有一些不放心,因此当局必须做更多的说明、解释,让民众了解;两岸的贸易,对台湾来讲是利大于弊。

马英九表示,当局推动法规松绑与市场开放,上任至今6年,已松绑了903项的法规;开放市场部分,也与一部分的贸易伙伴签署经济合作协议,包括2010年与大陆签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有一些小的成果。

在努力开放市场的过程当中也遭遇到一些挫折,包括跟大陆签的服务贸易协议,在台湾讨论的时候引发了许多的争议,使它通过的时机受到了一些延宕。两岸改善关系以来一共签订21个协议,通过10次的协商,双方在关系制度化方面有不少的进展。

马英九说,开放台湾的厂商到大陆去投资约有20年的时间,一般估计金额超过2000亿美金。他指出,台湾从2009年才开放大陆资本到台湾来投资,到目前为止才8.7亿美元,相对来讲差距非常的悬殊。开放市场与松绑法规当然一定有其风险,但只要利益超过风险就值得一试;同时对于可能受到影响的厂商,当局也准备帮助这些可能受到影响的厂商度过难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