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坦率交流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1:27:45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4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与民众直播电视连线互动。这是他第12次通过这种方式与民众交流。

普京在连线中重申,俄罗斯没有插手乌克兰东部事务。俄罗斯从未计划吞并或在克里米亚的任何军事行动。他表示,对平民使用坦克和飞机是“基辅现有统治者又一桩十分严重的罪行”。西方和基辅宣称的乌克兰东部似乎有俄罗斯分队和俄罗斯培训人员是无稽之谈。他深信俄罗斯与乌克兰在两国关系框架内能够达成相互谅解。

谈到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普京说:“季莫申科,我十分了解她。尽管她呼吁用核武器杀死俄罗斯人,但我认为,她可能是在精神崩溃时说出的。”

普京承认,俄有关克里米亚的决定,部分与乌克兰有可能加入北约有关:“如果北约军队进入这里,在此处部署打击力量,对我们来说就是地缘政治上的意义了。俄罗斯实际上将从黑海地区被排挤出去。我们应该、也将考虑到这些情况,并以相应的方式做出反应。”

在谈到俄中关系时,普京说:“毫无疑问,我们将与中国发展关系。在军事领域,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信任关系。我们开始在海上、在陆地,在中国、也在俄联邦境内举行联合军演。所有这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俄中关系将成为世界政治中的重要因素,并对现代国际关系结构产生巨大影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