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法雷尔:涉腐辞职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1:24:23 总第239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巴里奥法雷尔宣布辞职,原因是反腐机构指控他收受水务公司一瓶红葡萄酒。

新南威尔士州独立反腐委员会传唤奥法雷尔进行听证,指控他于2011年收受澳大利亚水务控股公司总经理尼克吉罗拉莫一瓶价值近3000澳元(1澳元约合5.54元人民币)的红酒,而没有在州长当年的“财物申报”中登记。

奥法雷尔在作证时矢口否认自己收受了红酒馈赠,并称他所领导的政府与该公司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独立反腐委员会在对吉罗拉莫进行调查时,吉罗拉莫承认送给奥法雷尔一瓶价值2978澳元的红葡萄酒,以庆祝奥法雷尔在2011年大选中获胜。独立反腐委员会从快递公司的记录中查到了那瓶酒的投递地址是州长府邸,同时发现奥法雷尔当天与吉罗拉莫的28秒通话记录。

奥法雷尔在媒体见面会上说,他仍然不记得收到过红酒,但承认在前一天作证时“误导了独立反腐委员会”,愿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奥法雷尔可谓深受人们爱戴,是为新南威尔士州发展而呕心沥血的明星州长。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为他惋惜,但称奥法雷尔决定辞职“完全体面”。

新南威尔士州独立反腐委员会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继续,如果有新的事实浮出水面,事态将有进一步的发展。新南威尔士州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议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调查必定会深入下去,任何腐败现象都将被彻底清除。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