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林毅夫:互联网金融不是增长“万能药”

tupianzhongguo 2014-05-03 21:06:14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日前在海南博鳌举行——互联网金融成博鳌论坛最热的话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行原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在“改革:亚洲金融与贸易的新格局”电视辩论环节,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了冷静分析。

林毅夫表示,互联网金融在某种程度上会帮助到中国GDP增长,但是绝对不是GDP增长的万能药,中国必须持之以恒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进行投资,这些都需要金融服务。

他说,互联网金融作为新技术,能够帮助到很多人,但绝不能就此认为互联网金融可以解决中国的所有问题。互联网金融主要是来支持消费、支持中小型企业的,而不是用来支持技术创新、支持大型工业升级的。

林毅夫认为,我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金融来服务各个行业,当然互联网金融也是新技术,但它不可能解决中国所有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