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反腐让中国有机果蔬降价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0:35:53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泰晤士报》

随着惩治腐败官员的运动继续进行,曾经是贿赂官员理想“礼物”的昂贵有机产品,失去了作为行贿物品的地位,行贿者和受贿者都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反腐运动发挥效力还有其他一些迹象。媒体报道了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以及明前绿茶价格的下跌——这些都是给官员送礼的选择。北京国贸中心附近一家豪华会所也突然将招牌盖了起来。

在青岛、杭州、深圳等大城市,商人讨好高级官员场所的一些会所也挂起了无限期“装修”停业的告示。在北京拥有超过20家餐馆的一名老板说,有机蔬菜和水果的价格近几个月下跌了30%,种植者都说这是反腐运动导致的。

过去中国也有过类似的运动,但这一次反腐运动的力度和持续时间都是少有的。这次运动的口号是既要打“老虎”,也要打“苍蝇”,就是对高级和低级官员都要同样严厉地打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