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在非投资积极影响获肯定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0:33:32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德国《青年世界报》

不久前,总部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职业道德研究所,发布了一项2014年2月份完成的调查报告,内容是“非洲人对在非中国企业的看法”。

这份报告并未非常谄媚地描绘在非洲投资的中国企业家情况。在全部6大类问题中,受访者给出的负面回答多于正面回答。虽然对在非中国企业声誉的评价基本持平(负面43.3%,正面35.4%),但对中国产品和服务质量的评价却并不高(负面55.9%,正面22.7%)。

尽管如此,中国投资带来的积极影响获得了承认,中国企业也被视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比如,报告显示,56%受访者认为中国企业为非洲人创造了就业岗位。但在尊重从业者基本权利方面,受访者的看法截然相反。

报告撰写者为中国政府和企业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中方应在投资过程中增强经济、社会和生态责任意识。其次,中国企业和非洲人应增进了解,以便找到更多令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在这一问题上,或许可以更有效地利用中非合作论坛。最后,如果非洲经理人和政治领导者能设法也让非洲人民分享外国投资的收益,将大有裨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