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以色列总统访华谋求“更紧密”关系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0:33:09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

以色列总统希蒙佩雷斯月初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佩雷斯是自2003年以来首位访华的以色列总统,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在2013年5月访华。佩雷斯和内塔尼亚胡的访华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中以关系的关注。

佩雷斯在出发前表示,鉴于中国不断提升的世界地位,以及其对中东日益增大的兴趣,加强中以关系符合两国的最大利益。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在为《耶路撒冷邮报》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佩雷斯总统对中国的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将把中以关系推向新的更好水平”。事实上,中以双边关系近年来已经迅速发展。

两国关系大部分的重点放在加强贸易和经济合作上面。中国是以色列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总额在2013年超过100亿美元。两国官员都希望保持这一积极的势头。中国对推进与以色列的科技合作特别感兴趣。这是中国优先考虑的事项。高燕平大使在其专栏文章中,称以色列是“一个拥有许多高精尖技术的‘创新的国度’”。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北京对农业、自然资源、环保、教育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感兴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