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希金斯:首访英国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0:32:21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4月8日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爱尔兰自1922年从英国独立以来,其总统首次访问英国。

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与希金斯会晤,并为他举行盛大的欢迎宴会。伊丽莎白二世曾于2011年访问爱尔兰,是爱尔兰独立后首位访问爱尔兰的英国国王。

希金斯在英国国会发表演讲。他表示,爱尔兰和英国建立了紧密而友好的关系,这种关系在过去曾经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他同时也指出,两国在实现北爱尔兰的和平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国会发表演讲之前,希金斯参观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并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英国王室和政府高度重视爱尔兰总统的此次历史性访问。访问期间,除了与英国女王和王室主要成员会面,希金斯还将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进午餐并举行双边会谈,与伦敦市长约翰逊会面。此外,他还将参观英国皇家学会、莎士比亚故居、考文垂大教堂等地,并看望旅英爱尔兰侨民。

英国外交部表示,希金斯此访是一次“历史性”访问,两国不仅可以藉此反思历史上的教训,更可以共叙两国相通的文化、价值观和家庭纽带。

英国曾统治爱尔兰数百年。1949年,英国承认爱尔兰南部26郡独立,但仍对爱尔兰北部六郡实施统治。2011年5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爱尔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向爱尔兰独立战争中的死难者献花,使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