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布什:画笔余生

redianlengkan 2014-05-03 20:31:55 总第238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展出了他所创作的世界领导人肖像画,这是他作为艺术家首次展示作品。

从表情阴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到笑容可掬的已故捷克前总统哈韦尔,多位世界领导人都出现在布什创作的肖像画中。这些肖像画是4月5日在达拉斯乔治W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幕的展览的一部分,其中还有一幅布什的自画像。

此次展览名为“领导艺术:一位总统的个人外交”。

布什在介绍展览的短片中说:“我在个人外交上投入了很多时间,与很多领导人成了朋友,我对他们家庭和喜好的了解,让我能轻松地给他们画肖像。”

他说:“给我的朋友和一些不一定是朋友的人画肖像,让我感到能把对他们的印象表达出来,因为我在担任总统期间对他们有了很深的了解。”

布什在离开白宫3年后开始学习绘画。他在Today Show节目中接受其女儿詹纳的采访时,画画的灵感来自于温斯顿丘吉尔。据悉,这位领导人曾在晚年的时候将画画作为了个人的一项兴趣爱好。

布什说他最喜欢的画像是他的父亲老布什总统,在创作过程中自己曾泪流满面。“我画了一个温柔的灵魂。”

他在短片中说:“以前我从未拿起过画笔,也没有接触过颜料。所以,我想尝试一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