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部分中国食品在德超市“隐姓埋名”

redianlengkan 2014-04-14 12:23:04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德国《世界报》

人们在科隆或柏林的平价商店的冷柜中,寻找鱼条、鱼排或一袋炸鱼加薯片时,买到的大多是阿拉斯加鳕鱼制品。

包装上标注着这些鱼肉在最终抵达冷柜前途经的各站。但多数时候缺少了其中重要的一站:中国。汉堡渔业信息中心主任马蒂亚斯凯勒说:“如果您是在平价商店购买鱼条或冷冻鱼排,那么可以认为未加工的鱼是在中国解冻、加工、再冷冻后运往其他地区的。”

德国的冷冻鱼肉大多在中国加工。据称,在德国销售的阿拉斯加鳕鱼中有2/3是从中国进口的。

大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中国产品在德国已司空见惯。除鱼虾外,果酱、酸奶、果汁或巧克力的配料也常常来自中国。

不过,德国食品工业对此三缄其口——或许也因为来自中国的产品一再因转基因饲料、农药或重金属残留而引发关注。几年来,因食品受污染或含有被禁成分而引起欧盟检查员注意次数最多的原产国就是中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