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空气污染损失上千亿美元

redianlengkan 2014-04-14 12:19:49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英国BBC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银行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的报告,针对土地管理制度、户籍制度、城市融资、城市规划和设计、环境、地方政府治理六大领域提出了建议。

报告说,中国空气污染带来的高死亡率和其他健康问题估计每年造成1000亿到3000亿美元的损失。

中国前卫生部长陈竺去年12月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撰文时援引研究数字称,空气污染每年在中国导致多达50万人过早死亡。

中国国家环保局3月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2013年受调查的74个中国城市里,只有3个完全符合国家空气清洁标准。环保局指出,高速城镇化带来的新住房和新道路的兴建以及更多汽车尾气的排放,加之风速缓慢因素,都加剧了去年中国北方城市的雾霾。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2年全世界有700万人死于与空气污染有关的疾病,其中将近600万人来自东南亚。世卫组织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与心脏病、呼吸道疾病和癌症有直接联系。空气污染已经成为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的单一环境威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