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或将放宽汽车制造业外资禁令

redianlengkan 2014-04-14 12:19:07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

没有外资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过渡到下一发展阶段的过程中正遭遇困难,自今年年初以来他们的销售出现减速。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月和2月,本地制造商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38.4%的比例,较去年同期下跌4.8个百分点。随着买车人不再像过去那样关注中日领土争端,包括日本汽车公司在内的外国汽车制造商抢走了他们更多的生意。

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海外业务也面临不确定性。2013年吉利汽车的出口增长16.7%至11.9万辆,但今年的出口前景并不那么乐观,因为它的两个最大的海外买家是俄罗斯和乌克兰。

其他汽车制造商则依赖如中东、非洲、中亚和南美之类的新兴市场,但那些地方经常出现政局不稳的现象。

为了克服这些障碍,这些公司都在竞相加强自身的竞争力。北京正在努力推行经济结构改革,并有望放宽禁止境外投资者持有汽车制造企业50%以上股份的投资禁令。

这种变化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商研究海外技术,然后与政府携手创办企业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现在,它们必须依靠自己来加强技术专长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