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塞西:参加大选

redianlengkan 2014-04-14 12:18:44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3月26日,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在参加完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会议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埃及武装部队总司令及国防部长职务,参加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

塞西面临的是一个存在严重分歧、经济停滞、动荡不安的埃及,他的参选能否为国家带来稳定引发各界关注。

塞西在当天讲话中表示,他已在军队服役超过45年,虽然即将脱下军装,但辞职同样是为了“保卫国家”,此次参选是顺应民意。

塞西坦言,现在埃及受到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社会、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如果当选总统,他将恢复埃及的国家尊严,为人民带来稳定、安全与希望。

根据埃及刚刚通过的新宪法,塞西必须辞去一切军方职务后才能竞选总统。早在1月27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会议就已允许塞西辞去国防部长和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经过近两个月的权衡和观察,塞西才正式宣布辞去这两个职务。

在埃及,对塞西的支持几乎到了一边倒的程度。埃及民众认为,塞西是唯一能给这个国家带来希望的人。

此间媒体指出,无论塞西是否穿着军服,都无法改变其军方背景。3年前,埃及民众推翻了军人统治,现在军人又有可能成为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如果塞西当选总统,却无法快速改变埃及现状,他的支持率可能会急剧下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