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叫停监听

redianlengkan 2014-04-14 12:18:02 总第237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5日在海牙宣布,其政府将向国会提议结束美国国安局的大规模监控和收集电话数据的行动。他是在即将动身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前做出上述表示的。美国国安局的监控活动惹恼了很多欧洲盟国领导人。

奥巴马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其政府计划在本周递交这一提案,等候国会的批准,以确保国安局不再拥有对电话记录的控制权。

2013年,前国家安全局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曝出美国的监听计划,被称为“棱镜门”事件,美国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关于隐私权的辩论。

奥巴马承认,这一爆料导致全球各地对美国的信任直线下降。奥巴马在海牙核峰会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必须重新赢得信任,不只是各国政府的信任,更重要的是普通民众的信任。这不会是一朝—夕的事情,因为目前的趋势是对政府、对美国情报机构持怀疑态度。”

奥巴马表示,他相信这一提案不会影响美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但可以缓解民众的一些担忧。

根据《纽约时报》的独家披露,国家安全局将不再对美公民进行大规模电话数据的收集,而将由电话公司负责控制并保存这些数据。根据现行法规,最长保存期不得超过18个月。国安局只有在得到法官许可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这些数据。

奥巴马表示相信国会会对该提案表示支持,提案“很快”能够得到批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