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任志强:炮轰央行支付工具监管新规

tupianzhongguo 2014-03-31 17:13:50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针对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的争议一直持续不断,近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撰文认为,余额宝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银行存款应受存款准备金管理,此外,其他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银行的同业存款与货币市场基金存款本质上相同,按统一监管的原则,也应参照货币市场基金实施存款准备金管理。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其新浪微博中发布一组与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聚会照片。随后,他发布微博“炮轰”央行限额支付工具。

任志强在其微博中称,央行直接限额某支付工具,这也许是改革倒退的典型。不但是对市场交易规模的限制,也是对经济增长的限制,更是对人权,对人行使财产权利的限制。

他说,央行对每笔交易千元的限制,也太看不起小商户的交易能力和消费者的消费潜力了。央行应监管什么?无论怎么争,都轮不上政府直接干预老百姓口袋里自己的钱如何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