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科恩:反恐是中美目前最大共同兴趣点

tupianzhongguo 2014-03-31 17:12:27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近日在天津南开大学演讲时表示,中美两国之间确实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应当更多地关注共同利益;两国目前最大的共同兴趣点就是“反恐”问题。

威廉科恩2009年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此次是第7次到访南开大学。这一次,他为南开师生带来的演讲主题是“过去一年的世界”。威廉科恩表示,中美应当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更好地交流对话,共同面对挑战,面对未来。

“‘美国梦’就是成为想成为的任何人,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并去享受生命。”威廉科恩指出,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就是“美国梦”实现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告诉公众,任何形式的歧视、偏见都可以被消除。

威廉科恩认为,“美国梦”同“中国梦”一样,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也是大家共同的理想;要保持开放的思想,不断激励自己,成就自己的梦想。

“尽管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快,中国现在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威廉科恩如此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