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抗生素改善中国肺结核治疗状况

redianlengkan 2014-03-31 15:10:22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法国法新社

由于增强措施确保患者接受抗生素治疗,中国在20年内将肺结核患病率降低了一半以上。

新感染患者的比例从1990年的每10万人中有170人下降至2010年的每10万人中有59人。

一项研究将这一成绩归功于中国扩大直接督导短程化疗(DOTS)的接受范围,这一疗法要求医务人员严格监督患者,直至他们完成杀死肺结核病菌的抗生素治疗疗程。

如果病人过早停止用药,病菌会继续生长,留下一小群可以传染给他人的耐药菌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说:“由于治疗从医院向落实DOTS计划的地方公共卫生中心大规模转移,肺结核的治疗状况有了大幅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取得这一成绩的原因。”

20世纪90年代,DOTS项目在中国快速扩张,到2000年,已从覆盖半数人口发展至覆盖大多数人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