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印战略经济对话聚焦应对TPP

redianlengkan 2014-03-31 14:33:29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印度《印度教徒报》

印度与中国于3月18日在北京讨论应对美国发起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战略。

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蒙特克辛格阿卢瓦利亚率领印度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印中战略经济对话。中国方面,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主持对话。

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发达经济体正重新考虑长期以来建立的接触规则……经济领域正在制定地区与全球的规则,这要求印度与中国必须紧密合作,因为我们拥有相互交叉的地区与全球利益。”

这名消息人士说:“我们需要在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等主要的经济框架中保持发展议题优先的原则。”

世界银行一篇文章称,发展问题非常重要,因为“这两份协定在全球被视为毫不掩饰地企图将中国、巴西、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从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剔除出去”。

欧盟与美国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将协调标准与许可程序,并免除欧盟-美国贸易区的关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与此相似,涵盖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越南、智利、加拿大、墨西哥和秘鲁等国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