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力推国防和军队改革

redianlengkan 2014-03-31 14:32:52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开始担任一个深化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的负责人,从而使他领导的机构又增加了一个。

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的首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媒体第一次提到这个小组。

除了领导新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外,习近平还担任了经济改革和网络安全方面的类似机构的负责人。

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应当“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

3月,中国宣布了三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开支增长,这是北京不准备改变其在亚洲越来越坚决果断态度的有力信号,尤其是在有争议的海域。

2014年的国防预算是习近平去年担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公布的国防预算,而且这次开支增长似乎表明他希望建设一个强大的、充满活力的中国。

习近平还敦促军队领导人加速让中国唯一的航空母舰形成战斗力。除了这艘航空母舰,中国还正在研发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其中包括隐形战斗机和可以击落卫星的武器系统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