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米歇尔奥巴马:共同携手

redianlengkan 2014-03-31 14:28:51 总第23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携两个女儿以及母亲罗宾逊一道,首度访问中国。

第一夫人的行程选择了北京、西安和成都,安排了长城、兵马俑和大熊猫,基本上是西方游客首次到中国的经典路线。

米歇尔在白宫博客中说,中国是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作用。她说:“我的丈夫和我花时间访问中国等国家,因为我们知道,今天美国人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与世界人民的生活更紧密相连。”

据悉,为准备此次行程,米歇尔半个月前到华盛顿一个有中文项目的小学参观,观看学生的中文表演和学习过程。

路透社援引美国前第一夫人劳拉的幕僚长麦克布莱德的话说,米歇尔受邀访华传达了一个强有力的外交信息:“这是试图传达友谊的形象。”

“对奥巴马‘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再平衡’。”日本《外交学者》如此解读美国“第一夫人外交”传递给中国的信息。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说,米歇尔访华之旅希望传递的信号是:中美关系不仅是两国高层之间的关系,更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随着两国人民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也有益于21世纪这两个重要国家之间双边关系的走向。

米歇尔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挑战,唯一的出路就是共同携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