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厉以宁:攻克利益集团和路径依赖需要勇气

tupianzhongguo 2014-03-23 14:54:42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作为国内经济学界的泰斗,84岁高龄的厉以宁在出席全国政协委员组织的媒体会上,针对媒体提出的“改革当中的‘硬骨头’该怎么啃”这个烫手山芋,一针见血地指出:“硬骨头”就是利益集团和路径依赖。

厉以宁表示,“首先应该以中国未来前景、中国未来的发展作为我们考虑的问题,不要因为一些利益集团的反对或者阻挠而使改革出现障碍,这需要有决心。至于路径依赖问题,需要有观念的更新,同样需要勇气。”他表示,李克强总理提到要有“壮士断腕”的手段跟决心,这是符合中国实际的。

在评价目前经济领域的信用状况时,他指出,信用是最大的社会资本。中国今天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对信用不重视。两个底线是不能违背的,第一是法律底线,第二是道德底线。一定要让失信者没有利益可图,一方面政府要监管,同时政府也必须讲信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