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杜罗:宣布断交

redianlengkan 2014-03-22 19:57:52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逝世一周年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痛斥美国以及巴拿马干涉委内瑞拉内政的行为,并宣布与巴拿马断交。

  马杜罗宣布与巴拿马断交,此与巴拿马近日呼吁美洲国家组织就委局势召开会议有关,委方认为巴方是鼓动干预委内政。

  巴拿马呼吁召开一个美洲国家组织的私下会议,寻求解决委内瑞拉紧张局势。

  马杜罗说:“面对巴拿马政府驻美洲国家组织代表的公开阴谋,我决定断绝和巴拿马的政治与外交关系。”

  马杜罗说:“任何干预我们祖国的人都不能免受惩罚。”

  马杜罗强调:“我们不接受任何干涉主义,因为我们的国际政策是和平、合作、尊重、反帝的拉丁美洲联盟政策。”

  巴拿马政府对委内瑞拉决定与巴拿马断交表示震惊。

  巴拿马政府发表公报说,巴拿马提出的就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召开美洲国家组织会议的建议,不构成对委内部事务的干涉。巴政府认为,该提议目的是“加强民主保障人权”,帮助这个“兄弟国家”的对立双方寻求和解,巴方“无法理解委内瑞拉政府的担忧”。同时,公报指责委内瑞拉的决定是“试图将其内部问题转化成国际冲突”,巴方“不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巴拿马及其最高领导人的指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