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施罗德:质疑欧盟

redianlengkan 2014-03-21 20:23:02 总第235期 放大 缩小

 

3月9日,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批评欧盟对乌克兰的政策。在他看来,不应该迫使基辅去选择俄罗斯或者欧盟。

施罗德说,欧盟的危机管理犯了严重错误,它对该地区的结构缺乏理解。同时,他还说,欧盟对克里米亚爆发危机负有间接责任。施罗德称,欧盟委员会“从一开始以‘要么-要么’的口号建议乌克兰签署准成员国协定时就犯了错误”。

他表示:“我问自己,将乌克兰这种从文化意义上讲分裂的国家置于与欧盟结盟还是与俄罗斯签署海关协定的选择之中是否正确。”他还表示,如果欧盟能够提供“在两个方向”均可做出决定的可能会更好。

施罗德对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意图表示质疑。他表示:“不知道她可能享有哪些物质利益。我担心我现在支持的大规模金融援助会用于其他目的。”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最高拉达(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2月27日,乌克兰议会确定了所谓的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克里米亚议会议长者表示,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决定,3月16日举行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全民公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