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方都市报:插手三峡的退休领导是谁?

redianlengkan 2014-03-10 20:11:54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2月中旬,中央第九巡视组披露巡视三峡集团情况,招投标暗箱操作、分包及亲友插手工程建设等问题虽然都是概括性表述,但却并未冲淡问题的严重性。在对问题的范围界定时,措辞虽然不乏“一些”、“有的”等程度较轻表述,但也有类似“比较普遍”的定性。

斩断权钱交易的利益链条,这是每一起贪腐案件中从庙堂到江湖都在不停重申的目的诉求,但究竟如何斩断,除了具体工程项目的监督、监管与审计,在工程之外的权力约束、权力制约和权力监督,显然更指向根本。而在此之外,也首先要有勇气彻底披露已经查处的案件,不管涉及到谁,也不管涉案问题有多严重,都不怕丢丑,及时而全面地向公众做权威发布。壮士断腕首先要把袖子挽起来、把腕子亮出来。这指向“既打苍蝇,又打老虎”的领导层信心,也同样考验着这个国家根除腐败问题的勇气和决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