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部级高官“走出去”宣介中国

redianlengkan 2014-03-10 20:11:16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两会前夕,中共一批部级高官分多路出访,向国际社会宣介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三中全会闭幕后,从去年12月起,中央曾派出一批部级高官“走出去”进行宣介,这也是中国整体外交中的一大创新。而近期,高官的密集出访掀起宣介活动的新一轮高潮。

在中国“走出去”的同时,很多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则主动上门“摸底”。如奥巴马就在三中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派特使前来了解情况。集中派高官走出国门,主动宣介中共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是习近平主政以来中共党务和中国外交的一大创举。一方面向外界宣示了中国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同时也树立了开放开明的形象。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的愿望和需求空前高涨。中国通过主动宣介、增信释疑,减少不必要的疑虑和误判,可为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