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杨宇军:新一轮解放军编制正在调整

tupianzhongguo 2014-03-10 20:07:27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关于军队体制编制调整的各种消息一直未曾间断,对于调整何时启动各方也多有推测。对外界关心的这一热点问题,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近日在答记者问时透露了新一轮解放军体制编制调整进展情况。

杨宇军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首次对军队改革进行部署。其中提出,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优化军委总部领导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完善各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调整改善军兵种比例、官兵比例、部队与机关比例,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这意味着,中国军队将开启1985年、1997年、2003年以来的第4次体制编制调整。

对于此次体制编制调整何时启动,如何调整、军队规模会否缩减、会否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等一系列问题,外界自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一直猜测不断,甚至有关军队体制编制改革方案也在网上流传。围绕解放军体制编制调整,官方去年底以来还曾多次进行澄清。

杨宇军说,关于中国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有关方面正在进行研究论证。对于体制编制调整具体的设想和方案,杨宇军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供发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