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多数北京人宁可摇号也不愿购买电动汽车

redianlengkan 2014-03-09 18:00:04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新闻社

北京市政府网站上的一则声明称,北京市近日举行了新一轮摇号,每张常规燃油汽车牌照的申请人数超过了90人,而此次发放的新能源汽车牌照有1666张,但只有1428人申请。

需求一面倒突出表明,比亚迪公司等汽车制造商要在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销售电动汽车面临着诸多挑战。2月份,比亚迪公司的E6电动汽车首次获得了北京市补贴资格。由于担心可靠性和缺少充电设施,中国国内消费者一直不愿购买电动汽车。

为控制持续恶化的交通阻塞和空气污染问题,北京今年将把新常规汽车配置指标从此前的24万辆减至13万辆,同时为新能源汽车保留2万张牌照。据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北京市今年还将修建1000座公用充电桩,范围涉及市中心和多个郊区。

此次公布机动车摇号结果,正值该国首都持续被浓雾笼罩之际,北京市的空气污染已连续7天维持在危害人体健康的水平上,这也在全国范围内再次引发了对政府承诺缓解污染的监督。

中国政府表示,将在2015年后继续实施电动车补贴政策,此举旨在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并在新一批城市及地区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