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季莫申科:重出江湖

redianlengkan 2014-03-09 17:58:55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2月22日晚,尤利娅季莫申科坐着轮椅出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独立广场,这位乌克兰前总理一身黑衣,坐在轮椅上风度依然,却难掩憔悴。

此时距乌克兰最高议会释放她还不到12个小时。这位曾经的“美女总理”、“天然气公主”再度回归人们视野,有媒体因为她在政坛“三起三落”的经历,称她为乌克兰的“铁娘子”。

寒风中,54岁的季莫申科坐在轮椅上艰难地打起精神,号召她的支持者“坚持到你们信任的人将被选举的时刻”。

十年前,也正是在独立广场,季莫申科走向乌克兰政坛巅峰。她与上万身穿橙色衣服的反对者在这里一起抗议总统舞弊。她穿着橙黑相间的衣服走向街头,手拿玫瑰,向荷枪实弹的警察衣服上插上娇艳的花朵,从此得到“橙色公主”的赞誉。

在2010年总统选举中,“公主”季莫申科不敌亚努科维奇,一年后更因在任职总理期间滥用职权罪被判7年监禁。

在广场演讲中,季莫申科向反对派表明态度:你们想要的乌克兰,会加入欧盟。

48小时内,西方世界便迅速向反对派抛出绣球。据报道,季莫申科被释后,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可以立即向乌克兰提供6.1亿欧元的财政支持。

“季莫申科效应”便是如此明显。世界政要们在盯着她那曾被誉为“王冠”的金色发辫,几乎所有人都已猜到,这位面容已苍老的乌克兰“公主”将重回政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