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默克尔:修复关系

redianlengkan 2014-03-09 17:57:49 总第234期 放大 缩小

2月24日—2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率团前往以色列参加第五次德以政府协商会议。随同默克尔出访的有16位部长和国务部长,几乎是整个德国联邦内阁,这样的规模前所未有。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评论称,默克尔此行是为了修复与以色列“脱轨的关系”。

2月24日晚,默克尔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并发表了两国政府首脑共同声明。默克尔对内塔尼亚胡说:“我们这届新政府成员几乎都来了,我们希望以此表达对以色列的友谊。”她表示德国是以色列“坚定的支持者”,同时表示支持巴以和平相处。

内塔尼亚胡以“亲爱的安琪拉”称呼默克尔,并称赞其为“以色列可靠的朋友”,强调以德双方合作十分紧密。

虽然两国领导人表面上很亲热,但眼下的德以关系实际有不少疙瘩。据德媒报道,两国最大的分歧点是犹太人定居点问题,德国政府认为这是实现以巴和平的障碍。2012年11月29日,第67届联大通过决议,决定在联合国给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当时,德国投了弃权票。以色列方面认为这一弃权足以将柏林列入以色列“敌人”的阵营。德国《明镜》周刊近期爆料称,默克尔和内塔尼亚胡之间存在深刻分歧,两人在一次通电话时甚至嚷了起来。

媒体普遍认为,默克尔率领规模空前的代表团访问以色列,修复关系之意非常明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评论称,一年一度的德以内阁会谈凸显了两国在二战结束70年来建立的巩固关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