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严重缺硒 补硒刻不容缓 富硒米是首选

zhuantibaodao 2014-03-09 17:33:27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全世界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属于缺硒地区。中国是一个缺硒大国,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疾病与环境因素图集》揭示,从东北三省起斜穿至云贵高原,占中国国土面积的72%地区共15个省区存在一条低硒地带,其中29%地区人均含硒量在0.02mg/kg以下,为严重缺硒地区,粮食等天然食物硒含量较低;华北、东北、西北等43%地区人体含硒值在0.03-0.04mg/kg之间,属于缺硒地区。数据显示:中国2/3以上的人口严重缺硒,补硒刻不容缓!

硒是一种维持人体正常机能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又不能自由合成,人体缺硒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比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肝病、近视、哮喘、肿瘤、癌症等。

膳食补硒  健康长寿

中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指出:“人体缺硒是关系到亿万人民健康的大事,我们应当像补碘那样抓好补硒工作。”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硒具有抗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效清除人体有害垃圾、促进人体健康、延缓衰老之功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补充200 微克硒,可有效预防多种疾病的高发。

补硒的方法主要有三种:补充无机硒、富硒保健品和富硒食品。前两种补硒方法主要用于医疗,病人在短时间内治疗效果较好,但长时间服用不仅难以承受高额的费用,而且容易造成硒中毒,安全性差。通过食用富硒食品来补充人体所需的硒元素,不仅供应充足、安全、实惠,而且植物和动物体中硒大多数都以有机态的方式存在,人体容易吸收,补硒效果更为明显。从均衡吸收营养的角度来看,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应该尽量从食物中获取。

“农百金”富硒米,补硒首选

通常,每人每日硒正常摄入量不应低于50微克,而普通大米含硒量极低,无法满足人体正常需要。为了满足国民从食物中补充“硒”这一微量元素,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裕苗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的“农百金”品牌富硒米,含硒量高,每千克含硒量达490微克,其他品牌富硒大米硒含量为:200-250微克/公斤,普通大米硒含量仅为:20-40微克/公斤。“农百金”富硒米是创新的天然保健米,已通过国家无公害产地认证。

该公司经理李永祥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谈到,“农百金”富硒米是在其特定的生育阶段补充高科技产品硒元素,经生物转化使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蛋白,贮存于大米中。在种植过程中施用海藻有机肥,使用不含残留的生物农药,真正达到绿色、健康、环保。

经中国农业科技大学检测:“农百金”富硒米除富含硒以外,还含有钙、锌等其它微量元素。大米米粒无抛光纯天然,没有或者很少有垩白,保留了原始稻的香味,米质晶莹剔透。热饭喷香,口感香醇,黏软滑腻,粥饭两相宜。

据悉,“农百金”富硒米是人体补充硒等微量元素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是人们日常补硒和馈赠亲友之佳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