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网:限制访港人数不可取

tupianzhongguo 2014-03-09 17:29:17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香港和内地民众的交往历史,某种程度上是一部称谓变化史。从“阿灿”、“表叔”到“蝗虫”,不断与时俱进。有香港人大代表最近表示,应设定内地自由行旅客人数上限,他将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议案。这种表态,在内地获得的理解和赞同声音非常有限。如同之前有人提议征收入境税一样,这让内地游客明显感到是冲着自己来的。众声喧哗之际,不少观察者忧心忡忡地认为,港人同内地人之间的矛盾可能将进一步激化。

从“双非”零配额到限购奶粉,两地利益冲突的防火墙早已开始构建。处理香港和内地理念的差异,本来就是一国两制的弹性所在,需要注意的是防止有人借题发挥。当你用手指着对方骂人的时候,别忘了弯曲的4个手指是回指向自己的。当然,内地游客也要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升个人素质才是王道,否则只会让人家瞧不起。而香港与其在征税、限额上增加双方不必要的心结,不如在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创新上下功夫。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