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警惕反腐纠风中的“倒春寒”

tupianzhongguo 2014-03-09 17:28:03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在过去的一年中,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在反腐纠风上大刀阔斧、破案立规,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既有声势又有成效,很得民心。最近,习近平在一份有关军队建设的报告上批示,要防止某些不良作风在得到初步遏制后又有新的“回潮”。他所说的注意反腐纠风后的“回潮”,就是在提醒人们警惕在大好形势下存在的暗流潜流,要防范那种消耗社会正能量的负能量的动向。这就是要警惕“倒春寒”。

反腐纠风从根本上说,是对一些非法占有公共资源和公共财富者的冲击,是对各类既得利益者的限制与约束,更是对社会财富分配不公现象的曝光。正是因为这样,反腐纠正就不会一帆风顺,更不可能仅用道德的规劝就可以奏效。它不但会极大地触及并撼动某些人的神经,而且还会对中国现有的某些不合理经济制度特别是分配制度形成深层次的冲击与“问责”。由此可见,反腐纠风其实是一项庞大持久、意义深远的系统工程。这项系统工程功在国家,利在百姓,并可有效推动各项社会改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