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纪检机关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近2.5万起处理3万余人

tebiebaodao 2014-03-09 17:16:06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月刊文《在坚持中深化 在深化中坚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工作纪实》。文章指出,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521起,处理304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692人。

文章指出,一年来,中央纪委监察部加大查办督办力度,及时公布结果,回应社会关切。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仅直接查办或督办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便有145起。“四风”问题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破冰,必须出重拳、严惩戒。中央纪委还及时曝光负面典型加强警示,先后分4次对3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并综合通报了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情况。

与此同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月报告制度,要求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部署,坚决纠正和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共下发专门通报74次,对37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曝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