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斥资百亿治理大气污染

fengyanfengyu 2014-03-04 19:57:13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彭博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一次国务院会议的新闻稿称,中国将设立专项资金,2014年安排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6.5亿美元),降低大城市的大气污染水平。官方消息称,这笔资金将用于促进燃油质量升级和控制煤炭消耗量,但没有介绍细则。

中国国务院还要求推出旨在改善环境质量的补贴、税收、能源效率标准等方面措施。将重点治理雾霾频发的特大城市和区域,以PM2.5和PM10治理为突破口。

中国国务院表示,将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跑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推广使用洁净煤。中国还将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2013年曾说,对环境污染的担忧是中国社会出现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世界银行称,在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20个城市中,中国占16个。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研究报告,2012年PM2.5污染导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大约8572人过早死亡,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8亿元人民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