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耶伦:审慎退出

fengyanfengyu 2014-03-04 19:56:17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2月1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新任主席耶伦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这是耶伦上任后的“首秀”。耶伦表示将延续前任伯南克的政策,继续审慎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同时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在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上,耶伦重申了美联储此前的声明,表示其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没有“预设轨道”,取决于未来的经济发展,但她同时表示,只有在美国经济前景“显著恶化”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停止削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步伐。

最近两个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大大低于预期。耶伦对此表示意外,但同时表示不应该仅凭这两个月数据对就业市场下结论。针对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波动,耶伦表示,美联储“密切关注最近的波动”,但她认为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前景没有形成重大风险。

分析人士指出,耶伦这番话意味着,正遭受美联储收缩购债打击的新兴市场国家不会获得喘息之机。

耶伦对近几个月美国的经济复苏、金融系统的发展等持乐观态度,但对就业市场并不乐观。她重申致力于实现美联储的双重政策目标,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

耶伦坚持缩减量化宽松的表态,强化了投资者的看法,即美国经济足够强劲,能经受住减少货币政策刺激的考验。

在耶伦做出这番表态后,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均上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