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伦齐:如愿以偿

fengyanfengyu 2014-03-04 19:55:44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意大利民主党总书记伦齐如愿以偿,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当2月17日他从总统纳波利塔诺手中接过委任状时,甚至比墨索里尼还小两个月。

更稀罕的是,伦齐从未在中央政府担任过任何职务,甚至连个议员都不是。

此前,伦齐唯一的政府职务是2004年当选为佛罗伦萨市长,那时他才29岁,是意大利最年轻的市长。去年12月,他当选总理莱塔所在的民主党主席,从那时起就毫不掩饰自己的勃勃雄心,从内部对莱塔发起挑战。

外界认为他将给意大利政坛带来“活力和巨大变化”。他在2月13日发动民主党大会对前总理莱塔逼宫时,宣称这么做是为了结束意大利的“不确定性”。

现在还很难判断伦齐这样突然杀出,究竟是结束了“不确定性”还是开启了新的“不确定性”—-他已是自2011年11月贝卢斯科尼下台后意大利未经选举产生的第三任总理。

市场调研公司在意大利获得的一组投票数据也许能部分反映出民众的看法:只有31%的意大利人认为伦齐取代莱塔的决定是积极的,26%的人认为这毫无意义,还有23%觉得错了,更有15%的被调查者认定此事“荒谬”。

反对派议员直言不讳批评伦齐华而不实。“他总标榜‘说到做到’,但实际上是‘只说不做’,擅长的是自我推销。”

伦齐的支持者们拿他跟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相提并论。他的崛起被视为意大利政坛急需换代的不二之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