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携手同心

fengyanfengyu 2014-03-04 19:54:42 总第233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月18日下午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时强调,希望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指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两岸关系存在的很多问题一时不易解决,但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这是推动相互理解、携手同心、一起前进的重要力量。两岸同胞一家亲,谁也不能割断我们的血脉。这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是不可磨灭的。两岸同胞命运与共,彼此没有解不开的心结。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我们同属一个国家、同属一个民族从来没有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习近平说,两岸同胞要齐心协力,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坚定信心,排除一切干扰,沿着和平发展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

他强调,只要是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办好,使广大台湾同胞在两岸关系发展中更多受益,让我们所有中国人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