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王毅:中国经济转型为其他国家带来机遇

tupianzhongguo 2014-03-01 11:32:01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日前在出席2014年冬季达沃斯经济论坛期间,接受多家媒体采访,阐述中国外交政策新变化。

王毅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引进资金的大国,中国在保持引进资金大国的同时,还将会迅速地成长为一个对外投资者。

他认为,比如说提供的市场机遇,比如提供投资的机遇,比如说提供合作的机遇等等,用比较形象的来讲的话,随着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中国有望在保持继续成为一个世界工厂的同时,迅速地成长为一个全球的最大市场,中国将成为推动世界增长的强有力的引擎,这个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因为中国的市场是美国的四倍,只不过我们需要逐渐地把它发掘出来,让潜在的市场成为现实的市场。

王毅分析说,“中国对外的一种经贸的往来,将会从过去的一种劳动密集型为主,迅速地成长为资本密集型,甚至是技术密集型的经贸合作,用李克强总理的话来讲,就是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装备战略产品,战略升级,大家都把李总理称之为‘超级推销员’,确实我要把我们的高铁,把我们的核电,把我们航天的卫星推出去,这当然就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合作,而且这是个必然趋势。所以,这些都是为世界提供的机遇,而且都会逐渐成为现实。”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