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第四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正式建成开站

fengyanfengyu 2014-03-01 10:41:36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德新社

中国国家海洋局2月8日宣布,中国第四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正式建成开站。

泰山站位于南极内陆大约500公里处,距特拉诺瓦湾的斯科特站约300公里,它在每年12月至3月的南极夏季期间可容纳20人生活工作。

中国一直在扩大自己在富含资源的南极地区的存在,还计划建立第五个科考站和派出新的破冰船和固定翼飞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6月份说,开展极地考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海拔高度2600多米的泰山站将支持对气候变化、生物生态学、卫星遥感、地质学、冰川及地磁学的研究。

据悉,大约30个国家在南极大陆上设有科考站,这些国家都是《南极条约》的签约国。《南极条约》把南极地区确定为科学保护区,禁止从事军事活动。建有固定翼飞机跑道的泰山站可望连续运行15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