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利用索契冬奥会牵制安倍政权

fengyanfengyu 2014-03-01 10:39:52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日本《读卖新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今年内举行五次首脑会谈,其中普京将两次访华。

这充分体现出中国领导人试图通过进一步密切中俄关系和在历史问题上并肩合作来牵制安倍政权的强硬姿态。

据中国外交部透露,习近平就任后已与普京举行了六次会谈,习近平在会见普京时强调说:“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普京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走亲访友的日子”,习近平此次到访俄罗斯就是来“看望好朋友”,凸显了两国间的亲密关系。

在欧美主要国家领导人缺席冬奥会的情况下,《人民日报》称赞习近平展开了一次“点穴”外交。

在经济方面,双方同意在普京5月份访华之前谈妥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问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