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卡梅伦:拯救国家

fengyanfengyu 2014-03-01 10:36:42 总第232期 放大 缩小

英国首相卡梅伦以爱国主义为理由,要求苏格兰人“留在”英国,并提醒说,如果在独立公投中选择“同意”可能会削弱英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卡梅伦在伦敦奥运村发表激情演讲,并提及自己的苏格兰血统和英国代表团在2012年奥运会上的成绩,希望能够避免苏格兰人支持独立。

苏格兰居民将在9月18日投票决定是否支持独立。调查机构日前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独立的趋势上涨,所占比例从32%增加到37%,支持联合的比例从49%降至44%,其余的受访者没有表态。

根据苏格兰政府制定的计划,一旦2014年的公投结果为赞成独立,苏格兰将于2016年3月正式独立。

卡梅伦在讲话中承认,如果苏格兰独立,看到自己的国家“破碎”他会受不了,并指出,还有7个月时间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因此他请求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向苏格兰居民发出明确的信息:“我们希望你们留下。”

卡梅伦说,分裂会让英国付出世界经济、政治和外交“影响力”的代价,因此要“拯救国家”。他说:“我为我有苏格兰血统而自豪,我也为我的英格兰血统而自豪。”

卡梅伦的祖辈从苏格兰迁到了英格兰。他用英国代表团的奥林匹克精神来说明苏格兰与英格兰联合的重要性:“对我而言,(伦敦)奥运会上最好看的不是胜利,而是红、白、蓝(英国国旗的三种颜色)。”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