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解放军调整将领体现“回锅式”任用特点

shehuiguangjiao 2014-02-13 15:17:31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香港《文汇报》刊载文章援引分析指,去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高级将领集中调整,除年龄上“到站下车”、交流上迈“部”跨“区”的共同特点外,还体现习近平倡导的重用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的干部、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等用人新理念,向机关部队传递了积极鲜明的用人导向。

据军内外媒体报道,军队方面,冷杰松出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李松山调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王海涛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于天明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武警方面,马建海任内蒙古总队司令员,李苏鸣任山东省总队司令员,曹红波任江苏省总队政委,丁晓兵任广西总队政委,高凯任四川省总队政委。

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提升为军级单位主官,是这次高级军官调整的最大亮点。本轮军级单位主官调整,虽然在形式上交流居多,但具体分析多是“回锅式”任用,如转任青海省军区司令员的李松山,曾任青海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转任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的王海涛,此前任过浙江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江苏省总队政委的曹红波也任过省总队政治部主任。

观察家分析,这种“回锅式”使用高级军官,既培养考察了干部,也避免了优秀干部因本单位没有提升位置而埋没,而他们“回锅”本单位,正可以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可谓是因材施用,显示出军委在选官用将方面的新思路。

(摘自:香港《文汇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