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一号文件:锁定8项“三农”工作重点

tupianzhongguo 2014-02-13 15:03:00 总第231期 放大 缩小

日前,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连续11年聚焦“三农”。文件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中央一号文件首先锁定8项“三农”工作重点。文件确定,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

文件强调,深化农村改革不搞“一刀切”。鼓励探索创新,在明确底线的前提下,支持地方先行先试,尊重农民群众实践创造;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不追求一步到位,允许采取差异性、过渡性的制度和政策安排。

文件指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坚持“三个导向”,以解决好地怎么种为导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解决好地少水缺的资源环境约束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